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高官称在暂停铀浓缩前已加工37吨“黄饼”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23: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原子能机构副主席穆罕默德·赛义迪5月9日确认,伊朗在2004年暂停所有铀浓缩活动前,已经将37吨铀原料转化成气体,这些气体可以用于浓缩铀。

  据美联社报道,赛伊迪表示,伊朗在中部地区的核设施中完成了上述转化工作。他说:“在暂停铀浓缩活动前,我们将37吨铀原料(即“黄饼”)在伊斯法罕核设施中全部转化成了UF-4气体。”

  UF-4 是经过加工的铀物质,可以放入离心分离机进行浓缩。此前,有核专家曾经指出,如果伊朗将这37吨铀原料全部提炼完成,那么伊朗可以用从中提取的浓缩铀制造出5枚核武器。浓缩铀可以用作发电,也可以用来制造核武器。美国指称伊朗试图研制核武器,而伊朗则予以否认。

  自从去年11月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后,伊朗与代表欧盟的法、德、英三国一直在进行谈判,今年4月29日,英国外交部证实,伊朗与欧洲三国之间的核问题谈判陷入僵局,由于伊朗拒绝同意西方提出的结束浓缩铀项目的要求,双方间未能达成任何协议,这场耗时4个月的谈判以失败告终,但双方未来还将这一问题进行磋商。(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