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与大陆亲人团聚 希望中华民族实现大团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2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湘潭五月九日电(记者白祖偕刘双双)今天下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与大陆亲人团聚的午宴上表示,经历半个多世纪,自己终于和隔海相望的亲人团圆了。但是,他希望的是,要通过两岸人民的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圆。

  祖籍湘潭县的宋楚瑜今天上午在家乡射埠镇巨鱼村祭拜祖坟,随后与分离多年的堂叔宋扬昭、堂姑宋扬锡以及表妹刘曼君等亲人会面。并留下了五十七年后两岸的宋家人再次
团聚的珍贵的全家福。

  重回故土并沉浸在浓浓亲情中的宋楚瑜感慨颇多,他说,过去由于战争的原因,家人分居在世界各地。现在看到日思夜想的亲人身体很好,感到很高兴。

  宋楚瑜说,走了五十六年,自己和亲人终于团圆了,这一路不容易。但是,他相信“两岸兄弟一家亲,华夏子孙不忘本”,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大团圆。

  此前宋楚瑜接受媒体采访时就一再表示,他回到故乡并不只是以“慎终追远”的心情,更重要的是代表在台湾的乡亲的愿望,希望两岸要和平,希望华夏子孙不忘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