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大学生赴台参加“新世纪两岸大学生研习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22: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五月八日电(记者杨伏山陈立宇)北京大学副校长郝平率领北京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二十四名师生,五月七日傍晚抵达台北,参加为期九天的“新世纪两岸大学生研习营”活动。

  大陆师生首站来到台湾古老气功武术门派太极门,与从小学习气功武术、同是青年学子的太极门弟子,进行心与心的文化交流。

  为欢迎来自远方的彼岸朋友,太极门特别设晚宴款待,席间所有菜肴均由太极门弟子亲手操刀。大家品尝着深具特色的台湾水果大餐和年轻人至爱的珍珠奶茶,观赏着太极门弟子献上的平日难得一见的鲤鱼跃龙门舞蹈、太极门武术阵等国粹文化展演,心里充满有如回到家的温暖,涌动着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感动。

  大陆师生此行是应“台湾四大杰出青年基金会”邀请,前来与台湾同行展开学术及文化交流的,期间还将参观台北101大楼、孙中山纪念馆、故宫、日月潭等地。(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