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和美国签署第二个军事后勤合作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22:33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5月9日电(记者邱孝益)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纳吉布·拉扎克9日说,马来西亚和美国当天签署了新的军事后勤合作协议,以在军事后勤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纳吉布和到访的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当天出席了两国军事后勤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这项为期10年的协议是两国间签订的第二个军事后勤合作协议。马美1994年签署的第一个军事后勤合作协议已于2004年到期。

  纳吉布在签字仪式后对新闻界说,新协议增加了在港口安全等方面加强合作的条款,这只是两国间的合作,不涉及美国在本地区的影响力。他说,马来西亚在打击恐怖主义和处理地区争端方面的努力给美国留下了深刻印象,双方将继续加强这些方面的合作。

  纳吉布还说,马来西亚有责任保障马六甲海峡航道的安全,并将加强打击海峡地区的海盗活动。而美国希望在不损害海峡沿岸国家主权的情况下,协助打击马六甲海峡的海盗活动。

  佐利克是8日抵达吉隆坡对马来西亚进行为期2天访问的。据报道,佐利克此行的目的是了解该地区的形势和确定美国同有关国家合作的重点领域。(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