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日本官员称李肇星警告日本不要染指台湾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20: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9日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一名日本官员透露,李肇星在一次会谈中特别警告日本,勿碰触对中国“生死交关”的台湾议题。

  法新社报道称,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和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7日举行会谈,谈论了包括中国的部分民众反日示威游行、历史教科书、台湾问题和日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等问题。

  对于台湾被纳入美日安保协议范围,日本官员转述李肇星会中谈话,李肇星说:“我必须心平气和的对日本说:台湾议题是中国的内政问题,也是生死交关的问题。碰触对中国生死交关的问题,是极其危险的。”(言恒)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