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E-2D和新型电子战系统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3:04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4月27日报道 随着上周一首架E-2D“先进鹰眼”试验飞机开始制造以及首架EA-6B增强能力III(ICAP III)电子战飞机的交付,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美国海军更加接近于海军网络中心作战梦想的实现。在诺·格公司综合系统部制造中心举行的庆祝仪式标志着海军在实现“21世纪海上力量”战略方面完成了两个重要的里程碑。参加仪式的官员包括战术空中项目执行官、海军空中系统司令以及诺·格公司的高层领导。

  战术空中项目执行官Venlet指出,首批E-2D机队将具有新型ICAP III能力。E-2D“先进鹰眼”机载战斗管理系统和ICAP III“徘徊者”机载电子攻击飞机体现了在技术方面的显著进步。同时,两个里程碑项目使得美国海军朝着实现“21世纪海上力量”战略向前迈出了一大步。诺·格公司综合系统部副总裁Teel指出,海军的“21世纪海上力量”梦想也是公司的梦想。当E-2D“先进鹰眼”飞机项目完成后,海军防范巡航导弹威胁的能力将有质的提高。ICAP III“徘徊者”机载电子攻击飞机也将大大提高联合部队对抗先进防空能力的效率。

  诺·格公司副总裁兼综合系统部总裁Seymour表示,两个项目都为军事客户提供了先进的战斗能力,这些能力在网络环境中将更加有效,甚至可以认为这些系统是为网络中心环境而诞生的。诺·格公司综合系统部开发的ICAP III“选择性反应”电子攻击系统能够对抗威胁空中攻击部队的先进地空导弹的攻击。该系统还提供综合通信干扰能力以及利用敌人的电子辐射确定敌人方位的能力。

  上周一交付的ICAP III“徘徊者”电子战飞机是根据第一个低速初始生产合同制造的第三架飞机,这份初始合同将使10架“徘徊者”具有ICAP III能力。诺·格公司希望即将获得通过的ICAP III系统全速生产项目将为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升级更多“徘徊者”电子战飞机。诺·格公司还将使ICAP III系统成为2010年前后替代EA-6B的EA-18G飞机的任务系统。EA-6B ICAP-III飞机在2010年后仍将继续作为美国海军陆战队惟一的机载电子攻击飞机。

  作为新型装备,E-2D“先进鹰眼”飞机在性能上与其前辈E-2C有很大不同。除了在外型上非常相像外,任务系统完全进行了重新设计,包括提供新型雷达、天线、工作站和显示器;在座舱布局方面,在飞机后部三个任务操作员工作站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个工作站。

  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BAE系统公司、L- 3Randtron 公司、雷声公司和罗罗公司组成的诺·格公司E-2D设计组,正在根据总值20亿美元的合同进行系统开发和验证工作。首架试验飞机是根据合同所制造的两架飞机中的一架。第二架将在今年年底开始制造。两架飞机都将在2007年开始飞行测试。E-2D将成为美国海军网络中心战结构“军力网”(FORCEnet)的关键节点,是海军实现单一、综合战场空中图像需求所必须的。美国海军正在计划购买75架新型E-2D。E-2D计划于2010年开始生产。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