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李继耐:文艺要努力展示我军肩负新使命精神风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3:0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5月8日讯 记者卞振报道:今天下午,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亲切会见我军参加第五届CCTV小品大赛获奖人员,勉励大家要投身军营火热的现实生活,努力展示我军官兵肩负新使命的精神风貌,为繁荣军队文艺事业再创佳绩。

  李继耐在讲话中指出,军队文艺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胡主席和军委领导的一系列指示要求,牢记新世纪新阶段我军的历史使命,认清文艺工作者肩负的责任,坚持为兵服务、
为提高战斗力服务的方向,积极投身军队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真正在履行使命中发挥作用,有所作为。部队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进一步增强建设先进文化的使命感、责任感,坚持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贴近官兵,强化创新意识、精品意识和“排头兵”意识,下大力抓好创作,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发扬团队精神,虚心学习,勤奋耕耘,为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军队的精品力作而努力。

  第五届CCTV小品大赛日前落下帷幕,部队有16件作品参加职业组比赛,6件作品参加非职业组比赛,占决赛作品总数的45%,普遍受到评委会和广大电视观众的好评。在职业组比赛中,空军的《接受》获一等奖,解放军艺术学院的《安全感》和第二炮兵的《女兵王燕》获二等奖,沈阳军区、成都军区的《保险》和济南军区的《洗澡》获三等奖。同时,《安全感》获最佳编剧奖,济南军区的邵峰获最佳男演员奖。在非职业组比赛中,海军的《水下之声》和总装的《发射!就在今天》分获二、三等奖及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奖,总参的杨本旺获最佳男演员奖。解放军艺术学院、海军和武警还获得组织奖。

  总政治部副主任唐天标、刘永治、孙忠同,主任助理刘振起、姜吉初参加了会见。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