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呼和浩特指挥学校十三名教员走上领导岗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2: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崔振军、赵荣涛报道:4月底,武警呼和浩特指挥学校文化教研室主任肖立华,被破格提拔为学校训练部副部长,同时5名通过论文答辩、专家考核和民主测评的青年教员,走上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岗位。这是该校建立动态量才用人机制以来的又一批受益者。3年来,该校已先后有13名教员通过竞争走上了教研室领导岗位,5名工作成绩平庸的干部、教员被免职或作转业安排。

  这个学校针对教员队伍中“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象,制定了《关于加强教员队伍建设的规定》、《专业技术干部任期制综合考评体系》等制度,出台了《教员量化管理实施办法》,将教员履行职责和工作实绩进行量化打分,年终进行综合评价,以作为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以综合考评为依据,该校还推行了教研室主任竞争上岗制,使一批青年教员脱颖而出。同时,他们打破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终身制”,对满一个任期专业技术职务的干部依据考评结果决定升迁去留,从而走开了专业技术干部能上能下的路子。与此同时,学校每学期都要举行“优质大课评比竞赛”,让学员担任评委,并实行“教员挂牌,学员点菜”制度,对达不到80%以上学员点击率的一律给予“黄牌”警告。他们还设立了教学成果奖、优秀教材奖、优秀论文奖,并通过建立“学术研究假”、报销在职读研学费等措施,为人才建功立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完善的管理用人机制,畅通的人才进出渠道,给教学科研工作注入生机和活力。学校先后有2名教员荣获“全军院校育才奖银奖”,2名教员被评为全军优秀教师,多项科研成果荣获军队科技进步奖。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