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在2006至2015年至少发射15颗通信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0:14 人民网

  俄新社2005年4月19日报道 4月19日俄罗斯召开第十届国家通信广播卫星网络运营商与客户年会,会上,俄罗斯信息通信部部长列昂尼德o雷曼说,卫星技术的发展使俄罗斯信息与通信技术可以被每个人使用,每个俄罗斯人都有权使用现代信息资源并参与国家的社会生活,这是非常重要的。

  由于俄罗斯气候和地理环境的特殊性,卫星技术在满足这一目的上变得至为重要。
近几年俄罗斯为研发通信卫星群付出了很大努力,过去两年中有4颗升级卫星已经被发射入轨。尽管俄罗斯拥有一流的航天手段,卫星群也获得了实质性的变革,但还必需考虑"截至2010~2015年的未来阶段卫星群的发展。"

  俄罗斯国有企业空间通信公司代理总经理尤里·伊斯梅洛夫表示,在2006~2015年,俄罗斯至少要将15颗通信卫星送入轨道。新卫星将确保现有系统的连续性,必须具备满足特殊国家目的的技术能力(例如政府通信、总统通信),遵从俄罗斯与相关安全机构的利益。

  在国有企业截至2015年的主要工作方向中,他提到发展俄罗斯通信和广播卫星群的计划,以及大、中、小型航天器的联合计划。这可能会满足保护并使用国家在轨频率资源的主要目标,满足俄罗斯、独联体以及独联体之外国家的卫星通信网络公、私客户的需求。

  新通信卫星Ekspress-AM将取代在轨的Gorizont和Ekran-M,这两颗卫星已经超过了寿命期。他提到,自2002年6月开始,已经有5颗升级的通信卫星(1颗Ekspress-A与4颗Ekspress-AM)进入轨道。2005年6月起,俄罗斯卫星群将增加一个新成员:Ekspress-AM-3,并预计于2005年8、9月开始提供服务。到2005年夏季,升级的通信广播卫星群将包括10颗Ekspress-A、Ekspress-AM、Bonum-1、W4和7颗Gorizont、Ekran-M。部分卫星很快将退役。

  本届年会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及外国的120多家公司。此次会议首度通过因特网转播。

  来源: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