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记者乔装恐怖分子中间人 轻易买到放射性火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08:12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一名英国记者乔装成恐怖分子中间人,能够轻而易举买到3枚足以污染一个城市中心的放射性火箭。

  乔装中间人的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说,3枚“阿拉赞”火箭射程达13公里,所携带的放射性物质足以污染整个城市中心。

  这名记者自称阿尔及利亚某武装组织代表,并与德涅斯特河左岸地区一名高级警官进行了接触。这名警官联系了一名当地武器经销商,由其安排与记者进行了两次会面。

  第一次会面后,卖方开出的条件是每枚火箭弹20万美元,并可独立验货,以确保弹头中含有放射性物质锶和铯,但须预付2000美元验货费以及8000美元伪造过境文件费。一旦余款到账,记者便可前往乌克兰西南部一个机场提货。

  上星期,卖方称情况有变。武器经销商说:“我的人想用50万美元总价出售3枚阿拉赞火箭弹。”如果交易达成,火箭弹将于9日运抵乌克兰。

  在确认武器确实可以买到后,记者退出了谈判。专家说,这些阿拉赞火箭弹原被原苏联用于天气试验。一旦爆炸,其放射污染半径可达32公里。虽然不会造成严重人员伤亡,但它所造成的污染足以引发大范围恐慌和混乱。而且,大范围内的居民必须撤离,以便进行代价高昂的清洁工作。

  冷战后,原苏联军队撤离德涅斯特河左岸地区时遗留了大约5万吨武器。目前,联合国和地区官员正在督促加强对这一地区遗弃武器的管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