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准备恢复部分与浓缩铀相关的核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08:07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5月8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礼萨·阿塞菲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朗准备恢复部分与浓缩铀相关的活动。阿塞菲说:“我们已经决定恢复在伊斯法罕的部分活动。”他所指的是位于伊朗中部省伊斯法罕的浓缩铀活动。阿塞菲说:“我们仍未决定恢复哪些活动……我们正处于决策阶段,无论是否与欧盟达成一致,我们都将这么做。”

  伊朗与代表欧盟的英德法3国去年11月在法国巴黎达成共识,伊朗承诺在与欧盟3国举行谈判期间中止所有核燃料生产与加工活动。欧盟3国表示,如果伊朗恢复在伊斯法罕的铀加工活动,则违反双方达成的共识。但阿塞菲说:“我们恢复伊斯法罕部分活动的决定完全符合巴黎共识精神。”

  伊朗表示,双方谈判并未中止,但伊方对谈判进展缓慢表示不满。欧盟3国则表示,如果伊朗恢复浓缩铀活动,欧盟将支持美国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处理。去年11月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后,伊朗与欧盟3国一直在进行谈判,但双方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欧盟坚持要求伊朗彻底停止浓缩铀活动;伊朗则拒绝接受,并提议在继续浓缩铀活动的同时以其它方式提供“客观保证”。(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