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论坛发表《非洲宣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23:44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5月8日电(记者陈铭)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召开的首届“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论坛”8日发表《非洲宣言》,呼吁全世界华侨华人团结起来,奋发图强,共同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活动,为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南非、津巴布韦、博茨瓦纳、毛里求斯、莱索托、马拉维、莫桑比克等国家的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员出席了此次主题为“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反对‘台独’、促进统一”的论坛。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和外交部的代表以及来自美国、泰国、巴西和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的华侨代表也应邀出席。

  与会的华侨华人代表纷纷在会上发言,表示拥护中国政府今年3月制定的《反分裂国家法》,热烈欢迎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大陆之行,呼吁两岸的中国人联起手来,共同反对“台独”势力的倒行逆施,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叶北洋在论坛上说,中国的和平统一、领土完整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也是全世界炎黄子孙的根本利益。非洲华人坚决拥护中国政府关于解决台湾问题的一贯立场和措施,拥护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他说,最近连战和宋楚瑜接连访问大陆给海外华侨华人一个意外的惊喜。只要海峡两岸的中国人彼此加强往来和了解,和平统一就有希望。

  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应邀出席论坛。他说,祖国大陆近期相继采取了一系列重要措施,对改善和稳定两岸关系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海峡两岸关系中出现了一些有利于遏止“台独”分裂活动的新的积极因素,台海紧张局势出现了某些缓和的迹象。他说,目前海峡两岸的局势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和人员往来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二、台湾政局中出现了一些有利于遏制“台独”的因素;三、两岸的政党交流,必将对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产生重大积极影响。

  中国驻南非大使刘贵今在发言中认为,非洲华侨华人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的精神让人深受感动,台湾岛内绝大多数民众是希望祖国早日和平统一的,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企图分裂祖国是不得人心和注定要失败的。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于2002年1月,旨在发动和团结所有非洲华侨华人,建立反独促统力量。(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