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黄菊会见日本首相助理 强调妥善处理好历史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2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今天在北京会见了日本首相助理山崎拓。

  黄菊回顾了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两国关系的发展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局面。他说,前不久,胡锦涛主席在雅加达与小泉首相会晤时提出了推动中日关系稳定和发展的五点主张,这是中日关系发展应遵循的原则和总体目标,表明了中方对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的诚意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重要年份,双方应以此为契机,认真对待和妥善处理好历史问题、台湾问题等重大问题,推动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健康稳定发展。

  山崎拓说,日本非常重视与亚洲各国,尤其是中国的关系,积极评价胡锦涛主席不久前为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而提出的五点主张。日方将继续恪守日中间三个政治文件的精神,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正确对待历史问题,与中方一道努力,共同推动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地向前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