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乌两国总统签署声明成立国家间委员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22:2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8日电(记者 卢涛)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尤先科8日在莫斯科举行会晤,双方签署声明,宣布成立俄乌两国国家间委员会。

  声明说,俄乌国家间委员会将由两国总统直接领导。该委员会成立的目的是为不断提高俄乌两国合作效率,完善合作机制。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讨论两国合作情况和寻找最有前景的合作方向。此外,该委员会还将负责监督俄乌双边协议的落实情况,制定优先合作计
划,解决双边关系存在的问题,并就安全和外交政策方面的问题进行协商。

  声明说,俄乌国家间委员会下设几个分委员会,分管经济、安全、国际和人文等领域的事务。各分委员会由俄乌双方官员共同领导。

  俄总统新闻发言人格罗莫夫当天说,普京和尤先科在会晤时讨论了俄乌双边关系以及继续发展这一关系的前景。他说,两国领导人对成立国家间委员会感到满意。

  另据报道,尤先科当天在与普京会晤后对新闻界说,他与普京确定了乌俄两国之间的15个合作项目,其中包括建立自由贸易区和统一经济空间等。他说,所有这些项目都将在今年内得到落实。(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