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还乡祭祖并参观母校 湖南湘潭准备就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22:15 中国新闻网
宋楚瑜还乡祭祖并参观母校湖南湘潭准备就绪

台湾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将于9日下午到宋楚瑜就读过的湘潭昭潭小学(现名曙光小学)进行访问。作者:刘双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湘潭五月八日电(李思之)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终于踏上湖南的土地,一句“楚瑜带着堂客回来了!”感动得湖南乡亲们眼泪都流下来了。而明天楚瑜将回到湘潭祭祖、会见亲友与参观母校,今天湘潭方面所有接待准备工作业已就绪。

  上月二十五日开始修缮的通往宋楚瑜家乡巨鱼村的路已修好,但最近湖南的大雨将路面的细沙全部冲散,今天记者看到数十辆装满细沙的施工车辆对这条十公里长的道路再次
进行修缮。截至发稿时,抢修工作已经结束,路况较为平坦。巨鱼村为宋母祭祖特制的轿子也已备好了两顶。乡亲们表示,宋老夫人想上山祭祖,我们就将她抬上去。

  即将接待宋楚瑜与亲友会面的湘潭盘龙山庄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会面将在岳塘厅进行,现在该厅已装饰好,明天宋先生将在这里感受到浓浓的亲情。在安排宋楚瑜休息的套房,酒店特意放大了宋家保存的唯一一张全家福照片,摆放在梳妆台前;套房内挂了一幅临时请人绘制的宋楚瑜家乡巨鱼村上世纪四十年代景象的油画。餐厅经理则表示,明天的宴席,酒店将动用数十名大厨,一定要让宋先生尝到正宗的湘潭菜。

  在宋楚瑜的湘潭母校曙光小学,三百米周长的小操场已修成了油沙操场,而学校礼堂、教学楼墙体已粉刷一新,来来往往的小学生们在对学校进行最后的打扫,明天宋楚瑜将看到最美丽的校园。

  而在湘潭的部分路口、街道,许多单位自发打出欢迎宋楚瑜回乡的红色条幅,表达对这位阔别家乡五十七年游子回家的热烈欢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