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访问团抵长沙 宋楚瑜说思乡之情常记在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22:14 中国新闻网
亲民党访问团抵长沙宋楚瑜说思乡之情常记在心

五月八日,由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抵达湖南长沙。作者:廖文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长沙五月八日电(记者 白祖偕 董祺)今日下午五时二十分,由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大陆访问团一行从上海飞抵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开始此次亲民党大陆访问团的湖南之行。

  飞机刚刚着陆,宋楚瑜就通过机上广播对随行人员说:“欢迎大家来到楚瑜的家乡!在未来的两天里,希望大家能够喜欢上楚瑜的家乡!”

  为迎接宋楚瑜一行,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停机坪铺上了红地毯,手捧鲜花的少年儿童列队欢迎,等待宋楚瑜一行的到来。飞机降落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偕夫人陈万水走下舷梯,频频向欢迎的人群挥手致意。

  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来山,中共湖南省委台办主任佘友文以及十名台商代表、宋楚瑜的亲友代表等数百人前往机场迎接。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李炳才陪同抵达。

  在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致欢迎辞后,宋楚瑜在机场用湖南话发表了简短讲话。“楚瑜带着堂客(妻子)回来了。”浓浓的湖南乡音,立即引得现场热烈的掌声。宋楚瑜表示,自己五十六年前护送祖母的灵柩回到故乡,此后思乡之情常记在心,久有感念。今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到故乡,希望的是两岸华夏子孙不忘根,不忘本。他还说,自己是吃辣椒的骄傲的湖南人,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也是爱台湾乡土的台湾人。希望两岸同胞手牵手、心连心,共同再造中国人在二十一世纪的光辉。

  讲话结束后,宋楚瑜一行随即乘车前往下榻的长沙华天大酒店。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杨正午随后在这里会见并宴请宋楚瑜一行。晚上,宋楚瑜一行将在长沙世界之窗公园观赏特意为他举办的盛大焰火晚会。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