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在荷兰讲话悼念二战美军阵亡将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21:57 新华网

  新华网马斯特里赫特(荷兰)5月8日电(记者田帆 潘革平) 美国总统布什8日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发表讲话,对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阵亡的美军官兵表示哀悼,并称人们将永远铭记这些阵亡将士对人类的贡献。

  布什当天在位于马斯特里赫特以东10公里处的马赫拉滕美军公墓举行的纪念仪式上表示,公墓里数以千计的墓碑说明美国为欧洲的自由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美国希望与欧
洲国家一起,为推进自由的事业而共同努力。

  此前,布什和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向美军公墓的阵亡者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并默哀3分钟。布什夫人劳拉向公墓中“悲伤的母亲”雕像献上了鲜花。包括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在内的数千名荷兰各界人士和100多名来自美国和荷兰的二战老兵参加了纪念仪式。

  巴尔克嫩德在演讲中表示,荷兰人民对美国和英国等盟军将他们从德国纳粹长达5年的占领中解放出来感激在心。在战后,欧洲一体化建设的奠基人意识到合作才是对持久和平最好的保障,欧洲的合作已经给欧洲大陆带来60年的和平、进步和安全。如今,欧洲正准备批准《欧洲宪法》,欧洲国家将重新团结在一起。

  马赫拉滕公墓是美国设在欧洲大陆的第三大美军公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以美国为首的盟军与占领荷兰的德国军队在荷兰境内进行了激烈的战斗。有8301名阵亡美军官兵被埋葬在马赫拉滕公墓。在公墓的纪念墙上,还刻有1723名失踪美军官兵的名字。

  布什是于7日晚抵达荷兰的。8日上午,布什还与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共进了工作早餐,并与来自荷兰和美国的大学生进行了座谈。

  荷兰是此次布什欧洲四国之行唯一的一个西欧国家。在参加马赫拉滕美军公墓的纪念仪式后,布什将前往莫斯科,参加俄罗斯方面纪念二战胜利60周年活动。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