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以家乡话问好 长沙机场发表返乡感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8: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今日(8日)下午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在机场宋楚瑜操着湖南家乡话向大家问好,并发表返乡感言。

  以下为宋楚瑜讲话全文:

  各位湖南的老乡们,楚瑜带着堂客回来喽!

  楚瑜今天同亲民党大陆访问团回到我的故乡湖南,不但是楚瑜个人的事,最重要的就是希望两岸能够和平,而对楚瑜来讲,此刻的感受是深切的。

  56年前,楚瑜还是细伢子的时候,因为陪同祖母的灵柩回到故乡,入土为安,离开湖南56年,我回来看各位乡亲思念之情常记在心,对各位乡亲有着祈福的心情,一直感念不忘。

  各位亲爱的湖南同乡们,楚瑜今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到我的故乡,看到故乡这么多的前辈和小朋友们,他们喊的就是楚瑜内心的话,欢迎我回到湖南,回到我的故乡,“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未改鬓毛衰”。但是楚瑜回到我的故乡不只是以“慎终追远”的心情,更重要的是代表我们很多在台湾的乡亲一样,那就是希望两岸要和平,希望华夏的子孙不忘本。

  各位我的湖南乡亲们,楚瑜在台湾,台湾的乡亲对楚瑜没有见外,让楚瑜在台湾能够受完整的教育,让楚瑜能够选上台湾省的省长,楚瑜在台湾最自豪是就是常常和很多的乡亲说,我是一个吃饭吃辣椒的骄傲的湖南人,我也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我也是一个爱台湾乡土的台湾人。其实大家都希望两岸能好好地成为华夏共同子孙奋斗在一起的手牵手、心连心的这一股气节。

  各位乡亲,看到这么多的好朋友们,每个人都教楚瑜一句话,不要太激动,虽然我此刻的心情,阔别56年,带着我的堂客,希望台湾来的新闻界不要翻错,以为是坦克车,堂客的意思就是媳妇的意思,她确实象坦克一样维护我,爱我,我们手牵手的就希望将来两岸手牵手心连心,为我们未来一个华夏能够重新在一起的,我们中国人21世纪光辉再造,大家一起齐心奋斗。非常谢谢大家,谢谢。(根据电视录音整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