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与台商座谈时表示亲民党坚决反对“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8:1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8日电(记者张勇 潘清 季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8日在上海表示,亲民党坚决反对“台独”,“台独”不是我们的选项,“台独”只会带来战争和灾难。

  正率团对大陆进行访问的宋楚瑜8日中午在上海与大陆各地台商代表进行座谈并发表演讲。他说,亲民党将始终坚持“九二共识”,“因为这符合两岸的利益,可以让两岸间的问题心平气和地解决,希望大家为我们鼓励和加油。”

  宋楚瑜表示,亲民党始终希望两岸和平。两岸一家亲,只要心灵相通,两岸间的问题就可以得到顺利解决。

  他说,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不久前对大陆的访问非常成功。在两岸问题上,亲民党与国民党的大方向、原则是一致的,大家兄弟一条心,只是分工不同,未来两党要共同打拼,坚定地推动两岸和平。

  在谈到两岸经贸关系时,宋楚瑜说,从1979年到2004年,台商在大陆的投资累计超过5000亿美元,而在技术创新和管理能力的传承方面,台商对大陆有贡献,台湾过去发展过程中的教训、经验和痛苦的阅历,可为大陆经济发展提供借鉴。他说,台商去年从大陆赚取超过300亿美元。台湾去年对外贸易逆差61亿美元,对大陆的顺差277亿美元,没有对大陆的顺差,台湾贸易会变成逆差216亿美元。

  宋楚瑜表示,台商不仅帮台湾赚了钱,更重要的是对促进台湾产业升级和垂直分工,对台湾经济调整是有贡献的,其影响力不可磨灭。这些情况表明: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对大陆和台湾的经济都有贡献。

  宋楚瑜说,在用对话代替对抗,重新建立和平架构的时刻,两岸经贸需要加强合作。

  座谈中,各地台商代表就早日实现两岸“三通”、改善台资企业投资环境、解决台商子弟就学就业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