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和瑞典将研发雷达和电子战及通信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8:15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5年4月15日报道] 意大利和瑞典已经同意研发将雷达、电子战、通信功能综合进单一系统的技术。

  爱立信微波系统公司、阿莱尼亚马可尼系统公司和依莱托尼卡公司发表的联合声明中指出,计划中的多功能有源电子扫描阵天线(Multi-role Active Electronically Scanned Antenna,M-AESA)系统将是一个"多功能电子工具包,具备灵活和被动式传感(passive se
nsing)以及干扰和专用通信的能力"。

  阿莱尼亚马可尼系统公司发言人说,研制该系统的目标之一就是减少临近运作时系统间的相互干扰。她说,系统的可行性研究将在年底完成,一个技术演示器预计在另一个三年期之后进行。据瑞典政府国防物资局(FMV)发言人表示,阶段二和阶段三的实验性计划已经确定。"未来的研发在很大程度上将依靠第一阶段的工作结果,"他说:"未来的研发阶段是可预见的,但仍未做出决定。"财政细节尚未透露。

  意大利和瑞典间达成的协议只包括可行性研究。

  联合声明表示:"研究的益处包括在复杂环境侦察、跟踪和识别小目标的能力,以及侦察、跟踪、识别和干扰发射器及通信威胁的能力,这就使得在先进平台中设计灵活多用途的电子设备成为可能。"

  爱立信公司在4月11日的声明中表示,此项研究成果还将有利于更快地研发多功能雷达和电子作战系统。

  瑞典公司多年从事有源电子扫描阵计划,(即NORA--不仅是雷达),其目标包括一个将干扰和数据通信置于战斗飞行器上的广泛电子战系统。

  由Saab建造的JAS 39 Gripen战斗机可能是较早使用爱立信公司研发的有源电子扫描阵天线的用户之一。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