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大陆访问团成员谈大陆行感受:沟通最重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赴大陆访问引发各界关注,而亲民党大陆访问团的部分成员也纷纷表达了他们此次大陆行的看法。

  亲民党文宣部主任谢公秉:此行致力于促进两岸和平,加强彼此交流与沟通,名为“搭桥之旅”,主要的目的是搭起和平的桥梁。

  亲民党中央政策会报决策委员张丰绪:这是第三次来到南京,亲民党的立场是反对“台独”及“两个中国”的言论。看到这么多大陆民众夹道欢迎,感到“非常不简单”,因为是“同一家人”。

  亲民党“立委”林德福:希望在北京与中共中央高层的会晤有好的结果,使两岸在未来有好的发展。

  亲民党“立委”冯定国:我们的一小步是两岸发展的一大步,两岸之间缓和的气氛已达成,一通百通,只要观念通了,全部的事情就会相通,想通的事情就能相通,这也是对两岸发展最大的意义。

  亲民党“立委”刘文雄:亲民党的立场是笃定的,反对“台独”的立场不会改变。炎黄子孙血脉相通,一家亲是重要的事情。

  亲民党“立委”、前“国防部副部长”顾崇廉:我小时候在上海住过,但印象不深,这次随宋主席访问大陆,是我第一次返乡,感觉蛮好!

  亲民党党务顾问李复甸:此行除了在象征形式上拜谒黄帝陵、中山陵,更重要的是与高层会谈,使双方达成共识,并且在目前两岸特殊的政治气氛下,扭转看法。

  亲民党党务顾问朱宗轲:此行主要是增加两岸间的了解,有了解就有开始,彼此间的沟通才会更加容易。

  亲民党党务顾问殷乃平:此行主要希望两岸和平有所突破,两岸之间过去在许多立场上的差异变得有弹性,希望借此能有变化、有突破。

  亲民党访问团文稿组陈宏义:此行有助于两岸之间和平稳定的发展,改变过去彼此互动停滞不前的状况,了解彼此间的想法,才能搭成互补双赢。

  亲民党高雄市“议员”王龄娇:两岸本是一家,中国人要团结一家亲,共同发展华夏文化。此行从寻根开始,更加突显兄弟团结一家亲。两岸要拋弃误解,发展经济文化交流,搭起友谊、和谐、发展的桥。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