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妈妈56年后重踏旧地长沙 赞叹家乡进步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香港《文汇报》7日从长沙发回的报道称,阔别故土凡56年余,宋楚瑜的妈妈胡窈容终于重踏旧地,昔日离家的万般不舍,前事幕幕涌上心头。离开时她还是一头黑发飘扬,回归时却已白发苍苍。难怪她踏足长沙机场时,一脸激动不能自已。

  报道称,长沙7日下起毛毛细雨,似乎也在呼应宋妈妈的乡愁。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受中央委托,专程赶到湖南看望宋妈妈。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杨正午等领导也在长沙黄花机场
,代表家乡人民向宋妈妈表达了欢迎之情。

  据悉,此行抵达的共有9人,包括宋楚瑜先生的儿子宋镇远、妹妹宋楚琼、弟弟宋楚圣等。8日他们将与宋楚瑜会合,祭祖扫墓后再直接从湖南经香港返台。

  宋妈妈搭乘的航班于7日下午4时30分左右抵达长沙,87岁高龄的她尽管白发苍苍,但看上去气色相当好。今天来自各地的传媒纷纷赶到机场,要求进入停机坪见证这历史时刻,可是都给保安拒诸门外。

  湖南省政府往机场迎接的车队下午约六时到达酒店,宋妈妈在随行人员的搀扶下甫一下车,还未坐上轮椅,便不断四周张望,神情激动,急着汲收眼前一切:这些年来湖南变化极大,早不是旧时模样,但浓浓乡情不变,离乡游子心中的牵挂和怀念也不变。

  政府人员及一众酒店职员早就等候在门口,送上了湖南乡亲们最真切的祝福和欢迎。记者问道:“宋妈妈,湖南好吗?”宋妈妈语带哽咽地连番说道:“好,好,好!”记者又问:“重回湖南,有何感觉?”她感慨一笑:“湖南进步很大,变化很多。”而想一睹宋妈妈风采的百姓也不少,酒店外聚集了一批市民。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