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二战回顾:纳粹德国的灭亡 > 正文

德国数万人组成33公里人龙抗议新纳粹分子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几万名德国公民7日手持蜡烛,参加了反对“新纳粹”的示威游行。

  7日当天,示威人员冒着冷雨,手持蜡烛、电筒或灯笼,在德国西部与最东部之间组成了一个长达33公里的“光链”。

  他们游行目的是反对几百名“新纳粹分子”定于今天举行的一场游行。今天是“德国二战投降60周年”纪念日。

  “我们站在这里是想抗议这些无要可救的人,他们直到今天仍然拒绝承认在纳粹统治下发生的一切,”一名示威人员说。

  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计划今天向上下两院发表演讲,以此纪念纳粹统治下的受害人民。演讲将在象征德国统一的勃兰登堡门的大屏幕上现场播放。

  德国极右翼政党——国家民主党计划今天在柏林举行游行,声称“应该终结60年前有关德国解放的谎言”。

  示威分子申请在勃兰登堡门以及其他纪念大屠杀的博物馆前游行,但柏林市政当局拒绝了他们的申请,不准他们在历史敏感地点游行。

  德国当局此前一直试图宣布该极右翼政党非法,但他们成功利用了宪法自由的漏洞。

  相关专题:二战回顾:纳粹德国的灭亡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