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海军支援舰队远洋作战支援能力获历史性跨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2:16 中国青年报

  海军南海舰队某支援舰支队编队开进气候恶劣、环境复杂的陌生海域,协同多舰种举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跨海区实兵演练。该支队先后演练了5个应急支援的高难课题,一大批新战法、新训法得到检验和完善,海上作战支援能力不断攀升。

  演练现场涛声阵阵,吼声震天。一艘艘侦察船深入“战场”前哨,不时上报“敌舰”方位距离;纵向补给中,“油龙”凌波踏浪,仅几分钟就直抵护卫舰;横向补给中,一道
铁索为作战舰艇上需要的主副食架起了“空中走廊”,对某驱逐舰的补给比初次训练快了10多分钟;两条导弹快艇靠在庞大的补给舰旁,犹如匍匐的小虎,补完油水就飞快地出击;在强大的信号干扰下某应急海测船为潜艇又开辟了一条新航道;某救援医疗船在敌情威胁下,为某舰安全转运了8名伤员。

  此次连续12天的跨海区训练,编队6种支援舰配合5种作战舰型,纵横驰聘3大海区,使该支队初步实现了从单舰补给到多舰补给,从一般海况到复杂海况,从近海港口到远洋伴随支援的历史性跨越。(饶燕文周亚文 王志海)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