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未达成解除武装计划的实施日程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1:16 新华网

  新华网亚穆苏克罗5月7日电(记者李明)由科特迪瓦全国解除武装委员会组织的商讨会7日在科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结束,但与会的科特迪瓦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的代表未能就解除战斗人员武装计划的实施日程表达成最终协议。

  科特迪瓦政府军参谋长菲利普·芒古在商讨会结束后对新闻界说,双方代表将于本月13日再次在亚穆苏克罗进行商讨,继续就悬而未决的问题展开谈判。据有关人士透露,双
方在军队重组及解除武装计划的日程表和资金分配等问题上仍存在很大分歧。

  科特迪瓦全国解除武装委员会主席阿兰·东瓦伊当天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双方已完成制订解除武装计划工作的90%。解除武装委员会13日将向政府军和反对派反装提交一份解除武装计划的实施日程表,由双方最高领导人作出决定。此前,该委员会曾向会议提交了一份方案,建议在本月14日至7月31日期间完成战斗人员的解除武装、复员和安置工作。

  此次商讨会于3日在亚穆苏克罗开幕,原计划于6日闭幕。但由于双方未能达成最终协议,会议被迫推迟一天结束。除科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外,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法国“独角兽”行动部队、南非总统姆贝基,以及欧盟、世界银行和联合国有关机构等也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今年4月6日,科特迪瓦危机各方领导人在南非比勒陀利亚签署和平协议,同意立即停止一切敌对行动,尽快实施解除战斗人员武装计划。4月16日,科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恢复中止5个多月的对话,重新就实施解除武装计划和重组政府军举行谈判。(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