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批扁向“台独”原点倒退好几步 阻两岸沟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1: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8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后院起火”的陈水扁为平息民进党内的不满声音,6日晚上再抛“台独”言论,声称“台独是选项”。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昨日对此表示,陈水扁此说,不仅使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向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传话,产生无法克服的障碍,也使促请胡锦涛和陈水扁对话的美国总统布什,挨了闷棍,因为布什不支持“台独”。

  张荣恭说,陈水扁由于遏制不住民进党内的不满,于是在两岸政策上,又向“台独
”原点退回好几步,这样情势大不同于宋楚瑜出访大陆之前,他已无可能托请宋向胡锦涛传话改善两岸关系。

  张说,布什在电话中促两岸对话时,仍强调“一中”政策,扁却回应以“‘台独’是选项”,大浇布什冷水,这对将使有意重新关切扁的布什,再度降低对扁的信任,受害的还是台湾。

  扁自断“连扁会”

  张荣恭还表示,陈水扁称国民党主席连战为了反对“台独”而接受共产主义的“不实指控”,反对“台独”是连战和国民党一贯的立场,显然陈水扁在党内压力下,已发展到“无中生有”的地步,并再度阻断举行“连扁会”的机会,这证明未来由陈水扁继续领导台湾是非常危险的。

  而台北市长马英九在花莲表示,任何情况下,“台独”都不是国民党的选项。马英九强调,关于两岸关系的发展,应以国民党主席连战与对岸达成的五点愿景,透过和平、合作和双方谈判稳定两岸关系,以维持现状创造双赢。

  亲民党早排除“台独”选项

  而针对陈水扁前晚的质疑,亲民党大陆访问团昨天上午指出,亲民党在四年前提出两岸基本主张时,就已经排除“台独”选项,绝非所谓宋楚瑜到大陆访问要取悦谁的即兴之作,也强调并非陈水扁密使。

  亲民党研判,陈水扁的动作应与纾解绿营内部自“扁宋会”以来日渐升高的不满气氛有关,亲民党希望扁应站在“宪法”制高点替台湾民众福祉奋斗、而非仅替民进党开拓选票而已。(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