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良宇会见宋楚瑜时表示上海发展有台商的贡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23:56 中国新闻网
陈良宇会见宋楚瑜时表示上海发展有台商的贡献

五月七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上海科技馆会见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作者:潘索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上海五月七日电(记者曾嘉许晓青)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七日晚间在会见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时表示,上海的发展有台商的智慧和贡献,上海将全力以赴为台商服务。

  陈良宇说,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上海十几年的发展有台商的智慧和贡献。二〇〇四年从上海口岸进出的台商和台胞有一百三十二万人次,还有许多台胞是从外地口岸进出往
来上海的。他们中许多台胞、台商,随着上海生活、法制、投资环境的改善,有的已经在上海居住和投资,在上海旅游观光,在上海就学,他们都成为了“新上海人”。

  陈良宇说,在改革开放初期,由于相互隔绝很长时间,台胞来上海有一个相互了解、互相适应、互相交流的过程,现在可以说是渐入佳境,互相和谐相处,这里已经成为台商投资的沃土。上海的和谐社会、和谐社区里有台胞的贡献和智慧。

  “我们上海市委、市政府正在全力以赴地要做到几个有利于:对台胞有利的事情,对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有利的事情,对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有利的事情,对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有利的事情。这是我们的信念。”

  陈良宇表示,相信宋主席的来访,将进一步推动上海和台湾两地的各种合作和交流。“您明天还要和上海台商座谈,相信您也会发现,他们已经有上海的情结了。”

  宋楚瑜在会见时说,台商对上海的发展、繁荣有贡献,但是中国共产党和上海市给了他们很多的协助和帮忙,让他们能够相互支援,大家一起共同合作。这说明大家“和则两利,分则两害”,彼此之间要相亲相爱,这就是我们共同的心声。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