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幼童连叫宋爷爷 数万南京市民中山陵笑迎宋楚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2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五月七日电 题:数万南京市民中山陵笑迎宋楚瑜

  中新社记者 周建琳 姚静

  今天上午九时左右,亲民党访问团抵达中山陵。早已在此等候多时的数万南京民众聚集在中山陵长长的墓道和台阶两旁,把掌声、鲜花和欢呼送给前来谒陵的亲民党大陆访问
团。这其中许多人都在想方设法让宋楚瑜主席看到他们的热情:

  八十五岁老伯深情叫声“宋大哥”

  站在欢迎的人群中,白发苍苍的孙伯伯不停地向宋楚瑜一行喊着“宋大哥好!宋大哥好!”

  记者一了解,这位孙伯伯来自黑龙江,今天是在家人的陪同下,一大早赶到南京中山陵的。他说,连战来的时候自己就想来南京亲眼看看,但家里人都担心他的身体不放心他一个人来,只好整天看电视直播。这次宋楚瑜来,正好赶上五一长假,孙伯伯就要求家人一定要陪他来南京,也算是了却此生的一个心愿。

  孙伯伯说,年轻的时候自己也经历了兵荒马乱的时代,他说,自己很尊敬宋楚瑜先生,期待宋先生能对祖国统一起到推动作用,希望他一直为两岸的和平而努力!

  年轻人高举条幅大喊“宋主席好”

  今天上午九时二十分左右,当宋楚瑜一行走过中山陵长长的台阶时,在此已足足等候二小时的小张激动得跳了起来,他高高举起自写的条幅,欢呼“宋主席欢迎您”!

  在淮北成长,现在南京从事设计工作的小张说,他在读书时代就看过很多关于宋楚瑜的书,知道很多关于他的故事,宋楚瑜先生反对台独的坚定立场让他佩服。自己和同事们都很关心两岸关系,今天来到这里,就是要表达大陆年轻一代盼望国家统一的心声。

  小张举着“宋主席欢迎您”几个毛笔字告诉记者,虽然这几个字写得并不漂亮,但却是他这一周的心血,这几个晚上他都在家里苦练这个几字。

  小张高兴地说,宋楚瑜先生刚才看到我的这几个字了,还和我挥手呢。

  年幼的孩童招手连叫“宋爷爷”

  谒陵结束后,站在博爱广场上,宋楚瑜对着数百中外记者以及仍在远处守候的人们说,华夏一统尚未完成,两岸的兄弟们,我们要加油。“人民希望两岸团结,这是大势所趋,让我们共同努力。”

  这时,掌声雷鸣般的响了起来。人群中,激动不已的邓先生忍不住对五岁的女儿邓思佳说,“佳佳快叫宋爷爷好!”。聪明听话的佳佳大声地叫了起来“宋爷爷好!”

  邓先生说,听完了宋楚瑜先生的演讲,他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语言来表示此刻的心情,就让孩子叫他一声“爷爷”,“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