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总参谋长称卫国战争胜利影响人类历史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20:4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7日电(记者郭建国)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俄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在《红星报》7日发表的访谈录中指出,原苏联在卫国战争中的胜利及其在打败法西斯侵略者过程中所发挥的决定性作用对人类历史发展进程产生了深刻影响。

  巴卢耶夫斯基认为,原苏联人民及其武装力量不仅捍卫了本国的自由和独立,而且使欧洲人民摆脱了法西斯奴役。他指出,卫国战争的成功经验有力地证明了这样一个真理:
为了顺利履行保卫祖国的使命,军队必须随时掌握新的军事技能,首先要刻苦学习一切先进的新东西,同时要善于利用过去的经验。

  巴卢耶夫斯基强调,卫国战争的教训和胜利成果不仅证明,而且时刻提醒人们,俄罗斯需要军事实力来维护领土完整、国家和社会稳定。他认为,当代世界发生的变化也要求俄罗斯武装力量的技术装备、职业训练和战备能力保持足够高的水平,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