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威特妇女要求获得全面的政治权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19:06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5月7日电(记者安江)148位科威特女性活动家日前联名签署一份声明,呼吁国民议会议员在本月16日举行的会议上,否决有关只允许妇女参加市政议会选举的议案,要求政府给予科威特女性全面的政治权利。

  科威特媒体7日报道,妇女们在声明中批评政府在给予女性政治权利上缺乏诚意,强调社会是由男性和女性共同构成的,无视妇女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不仅是妇女本身,也
会给国家的团结、稳定和安全带来威胁。

  对于科威特妇女界发出的批评,科威特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日前强调,政府在执行和落实埃米尔(科威特国家元首)希望给予女性政治权利的指示上的态度始终是认真的。他说,给予女性政治权利是埃米尔的愿望,政府将全力遵守执行。

  按照科威特现行法律,科威特只有年满18周岁以上的男性公民才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多年来,科威特妇女一直在为争取获得包括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在内的政治权利而努力。

  2004年5月,科威特政府提出了一项关于赋予科威特妇女议会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法律修改草案。但终因议会内部保守势力的强烈反对,这项修正案最终未能获得通过。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