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声称精神受损 俄星相家起诉美国轰炸彗星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1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的一名星相学家日前向法院提起诉讼,控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管理局(NASA),称该机构批准的彗星轰炸计划会给自己带来精神损害,同时也将“破坏整个宇宙的自然平衡”。

  这位星相学家名叫马瑞娜·拜伊,此前她的诉讼请求曾被俄罗斯低等法院驳回,法院认为,俄罗斯对美国国家航空航天管理局没有司法管辖权。但随后拜伊的律师亚历山大·
莫洛科娃推翻了法院的裁决,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管理局在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内设有办事处,因此俄罗斯法院对该机构拥有管辖权。

  莫洛科娃称,“我的原告认为,美国航空航天管理局的这项计划,会给她带来精神损害,同时也会破坏整个宇宙的平衡,伤害其他宇宙生命”。原来,拜伊小时候曾听自己的祖父讲过,“坦普尔1号”彗星象征着拜伊祖父母之间的爱情。

  此前,美国航空航天管理局曾制定一项计划,拟从美国本土发射一艘太空飞船,当飞船于美国“独立日”(7月4日)当天靠近“坦普尔1号”彗星时,再发射一枚重约370公斤的主动制导导弹对该彗星进行撞击轰炸,初步估计“坦普尔1号”彗星将会出现一个足球场大小的撞坑。整个计划将耗资约2.79亿美元。

  美国科学家认为,导弹撞击彗星将迸发出许多物质,这对于研究太阳系的起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根据收集到的数据,科学家还可以了解如何改变彗星及小行星的运行轨迹,从而在今后避免这些天体与地球相撞。

  美国航空航天管理局在其网站上称,人们在地球上用普通的天文望远镜,就可以观测到此次导弹撞击彗星的情况。(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