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上海台商:四天内“送连迎宋” 盼和平不觉辛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1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七日电(记者许晓青)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傍晚率亲民党大陆访问团飞抵上海,开始其大陆之行的第三站活动。此间有台商表示,与四天前欢送国民党主席连战的心情相同,大家怀着盼望两岸和平的美好愿景,接待亲民党一行,虽然筹备时间有点紧,但并不觉得辛苦。

  宋楚瑜一行是继本月初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抵沪与台商亲密接触之后,上海台商参
与接待的又一个岛内重要党派的访问团。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台商叶惠德认为,宋先生和连先生一样都是岛内重要政党的主席,此番宋楚瑜一行来大陆,应能通过亲身体验,进一步了解台商在大陆发展的良好势头,促进两岸交流,进而维护两岸和平、稳定的环境,惠及台商。

  叶惠德还表示,如果亲民党一行能切实听取并采纳台商的意见和建议,将有助于两岸早日实现“三通”和直航,更对经贸往来有所促进。

  与叶惠德一样,还有不少台商对宋楚瑜来访寄予美好期望。一位已在上海安家的台商曹先生表示,希望亲民党此行,多与各方面接触,为两岸的沟通和交流带来实质性进展。

  据介绍,五月八日,亲民党大陆访问团将在上海香格里拉大酒店三楼宴会厅举行台商座谈会和午餐会。届时,来自大陆各地台商协会会长、上海台商代表将各抒已见,对当前台商关注的问题提出意见,而宋楚瑜一行还将就台商的发言作出回应。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