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及夫人机场讲上海话:大家永远都是一家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17: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7日消息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大陆访问团今天下午4时45分左右抵达上海。宋楚瑜在机场发表简短讲话,宋楚瑜表示,希望通过上海访问,更多地了解上海的变化,了解台商以及两岸三通的问题,了解大陆的潜力和希望。

  宋楚瑜说,不到上海,就不能了解大陆未来发展的潜力和希望。所以我们到大陆访问,当我们回台湾,台湾乡亲会问我们“您从故乡回,应知故乡事。问到大陆改革开放后的
新的面貌,我们要回答得出来。在短短几天的访问中,我们听到的大陆乡亲和领导告知,5年,10年后希望做些什么,这些愿景和他们的努力,许多人说,不到上海就不能了解。

  而我也要说,上海行最重要的,是期盼同对台湾经济发展有重要贡献的台商见面,并感谢他们,并透过与他们的沟通,深切体会他们对于未来如何持续加强两岸三通与往来。我们明天将有与台商沟通的机会。

  宋楚瑜表示,我离开南京,飞临上海上空,看到这么多工厂和现代化建筑,就知道大陆未来发展的潜力在这里都能看到重大迹象。我们希望海峡两岸成为世界的工厂和市场,而不是战场。这才是海峡两岸炎黄子孙需要去处理的重要问题。宋最后用不是很熟练的上海话表示“看到这么多的朋友,相当开心,感谢,感谢”,宋楚瑜夫人陈万水也用上海话表示感谢,表示“大家本来就是一家人,大家永远是一家人”。

  宋楚瑜稍后将前往上海科技馆。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上海市长韩正等上海市有关领导将会见并宴请宋楚瑜一行。随后,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将夜游黄浦江,感受上海城市景观,领略海派城市文化。(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