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亚欧外长会议发表主席声明 强调应加强多边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17:34 新华网

  新华网京都(日本)5月7日电(记者吴谷丰)第七届亚欧外长会议7日在日本京都发表主席声明后闭幕。声明强调应加强多边主义并使联合国发挥主导作用,应对全球挑战。

  第七届亚欧外长会议6日开始在日本京都举行,会议主题为“深化亚欧对话,应对全球挑战”。与会各国外长或代表以及欧盟对外关系委员重点就加强多边主义、可持续发展和文化多样性、亚欧未来发展等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

  亚欧会议成员一致同意通过亚欧会议加强亚欧合作、亚欧伙伴关系,以应对全球挑战,支持联合国改革,为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而进一步努力。

  中国外长李肇星在会上发言时说,亚欧会议成立9年来,在政治对话、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等领域取得显著成绩。13个新成员的加入使亚欧对话与合作的前景更为广阔。应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亚欧合作势头。一要明确重点,讲求实效,各方采取实际行动来贯彻历届首脑会议确定的目标和原则,推动各领域的合作有实质性的、平衡的发展。二要改善机制、增强活力,全面提升对话与合作质量。三要有序扩大,拓展影响,增加亚欧会议在国际舞台上的分量。

  李肇星说,中国政府一贯积极参与亚欧会议各领域合作进程。中国今年将在华举办“第六届亚欧财长会议”、“首届亚欧会议总检察长会议”、“首届亚欧贸易投资博览会”和“亚欧政党青年组织领导人论坛”等一系列重要活动。他还宣布,中国政府愿在2008年承办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

  会议就定于明年在芬兰举行的第六届亚欧首脑会议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讨论,同意第八届亚欧外长会议2007年在欧洲举行,并对中国提出愿意承办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表示欢迎。(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