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乡情如酒醉人心——宋楚瑜故乡精心准备迎嘉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17:2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5月7日电(记者张勇 苏晓洲 明星)随着亲民党主席宋楚瑜8日将回到故乡湖南,连日来,从长沙市到湘潭市再到宋楚瑜的故乡——湘潭县射埠镇,家乡人净水泼街、砂土垫道,并自制了腊肉、米酒,到处都能感受到浓浓的亲情和乡情。

  得知多少年来“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的宋楚瑜要回来,射埠镇巨鱼村村民们都很高兴。一些正在田里务农的村民们对记者说:“宋楚瑜回乡,我们很高兴,这是我们巨鱼村
的一件喜事。”

  宋楚瑜的表妹刘曼君一家这些天格外忙碌,一面忙着准备给宋楚瑜及随行的亲戚们准备礼物,一面忙着迎接纷至沓来的记者。5月5日,刘曼君从电视中看到宋楚瑜在机场发表的讲话后,激动地说:“我见到他首先要大喊一声:表哥,你好!要和他好好叙叙旧。”据了解,刘曼君一家将送给宋楚瑜精美的湘绣双面绣——《花开富贵》,还有精心装裱的湘潭市地图和1947年全家在南京的合影。

  在巨鱼村务农的宋楚瑜堂姑宋扬锡和她的丈夫汪友启表示:“胡锦涛总书记邀请宋楚瑜来访问,这是我们宋家人的荣耀。我们希望能用乡里腊肉和自酿的米酒招待他,一起合个影。走的时候还希望他能带上一包家乡的茶叶。”

  据悉,在湘潭、长沙两地期间,宋楚瑜一行将品尝原汁原味的湘菜。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和蜚声海内外的湖南省博物馆也是万事俱备,静候嘉宾。(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