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称美将减少被关闭的军事基地数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1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美国CNN网站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美国将减少关闭及合并的军事基地数量,最终关闭的基地数目大约只有原先估计的一半。

  对布什政府来说,在一系列政治议题中,裁减军事基地的难度可能要相对较小,尽管这样做也会引起相关利益集团及他们在国会中的代表的强烈愤慨。关闭多余的军事基地,每年可以为五角大楼节省数十亿美元的开支。

  5月16日以前,拉姆斯菲尔德将向独立的“基地整合及关闭委员会”提交拟裁减的军事基地名单,根据法律规定,该委员必须在9月8日以前向布什总统提交最终调查及审核报告。

  到目前为止,五角大楼仍然对基地裁减名单守口如瓶。5月16日,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在“基地整合及关闭委员会”公开作证。

  美国国防部在过去几年里称,美国陆军、空军、海军及海军陆战队的军事基地,大约有20%至25%是多余的,需要关闭。但上周四,拉姆斯菲尔德在与媒体的电话会谈中称,需要裁减的军事基地数目,没有原先估计的那么多,因为驻亚洲及欧洲的数万名美军士兵近年内将陆续回国。

  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约翰·柯尼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今年2月8日,拉姆斯菲尔曾对贝尼·胡特森参议员说,国防部此次大约会裁撤掉15%的军事基地。去年夏天,布什总统宣布一项计划,称美军将会从德国及韩国撤回7万名士兵,这是其全球兵力调整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

  但“基地整合及关闭委员会”认为,美国国防部花费数十亿美元进行全球兵力调整,与裁减国内军事基地数目之间没有必然的逻辑关系。

  据美国防部统计,如果关闭多余的军事基地,每年将节约数十亿美元的开支,如果将相关军事基地合并,也可以节约大量的费用。尽管有些基地要被裁撤,但部分基地却要扩大,美国防部将尽量避免关闭军事基地对国家安全产生负面影响。(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