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参议员麦凯恩要求陆军提供计划开支数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16: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4月6日报道] 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参议员约翰·麦凯恩,要求陆军提供更多的有关"未来作战系统(FCS)"的开支信息。在上个月的一次听证会上,麦凯恩议员表达了他对陆军在FCS计划上使用特别的合同程序的关注,他要求陆军在4月8日前提供有关把该计划转变为正常的采办计划的开销细节。

  FCS是一项包括一系列由网络连接的平台、系统、自动化装置、传感器以及空中、地
面系统在内的采办计划。波音公司和科学应用国际有限公司(SAIC)是FCS牵头的系统集成商。问题的焦点是陆军在FCS计划合同中使用了所谓的"其他事务权力(OTA)"。这个机制是该项目由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管理时最早使用的,它可以方便地把商业技术引入到大型计划中。

  麦凯恩质疑的正是这一合同机制。他认为,这种机制缺少足够的政府监督,而且使用像FCS这样规模的计划没有道理。在他3月31日给陆军负责采办、技术和后勤的助理部长勃尔顿的信中说,他仍然"关注FCS的许多方面,特别是该计划使用了OTA机制"。

  对FCS合同的关注部分是由于去年该计划的调整,一些重要部分的部署被推迟了4年。同时,计划增加了64亿美元。在这种环境下,OTA程序是否适于用作这一计划的采办工具,引起众人关注。麦凯恩议员认为:"FCS计划是否还需要OTA需要重新考虑"。

  麦凯恩议员新一轮的攻击源自陆军最近在国会听证时犯的一个错误。在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听证会上,麦凯恩议员问,波音公司是否已经提供了与其他采办计划一样多的开支和价格数据,勃尔顿开始时说,波音公司做到了。但第二天,在勃尔顿给麦凯恩议员的信中,他被迫改了说法,"我现在明白了你所问的是承包商波音公司是否依据诚实谈判法(TINA)提交了开支和价格数据,实际上,他们没有。"

  FCS计划最近正处于一个困难时期。上个月,勃尔顿以道德问题为由取消了陆军参加原定于4月20日和21日的FCS小组会议。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