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特写:宋楚瑜谒中山陵与南京民众互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16:01 中国新闻网
特写:宋楚瑜谒中山陵与南京民众互动(附图)

五月七日,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南京中山陵博爱广场发表演讲。作者:廖文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南京五月七日电 题:宋楚瑜谒中山陵与南京民众互动

  中新社记者 曾嘉 王国安 丁梅

  听闻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前来拜谒中山陵。一大早,陵园周围就聚集了数万名自发前来的南京市民及外地游客。有人打出了“家和万事兴”的醒目标语。

  一位旅行团导游告诉记者,她带团的游客今天集体要求改变原有线路,提前来中山陵游览。来自浙江温州的潘先生也特地赶来,花费八十元人民币购买鲜花,准备亲手赠送给宋先生。

  上午九时十六分许,宋楚瑜率亲民党大陆访问团抵达中山陵博爱广场。他着深色西装,系橙色领带;其夫人陈万水则是一身白色裤装,相伴而行。

  前方有保安人员拉着警戒线,拜谒队伍不断前移,甬道两侧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宋楚瑜微笑着向两侧的人群频频挥手。记者看到,现场不断有人打出欢迎的横幅:“欢迎楚瑜万水”、“心灵相通,一通百通”;几位老年妇女手持“和为贵,家和万事兴”的标语,齐声高喊“爱我中华”。

  九时三十六分左右,穿过特地开启、门楣写有“天下为公”的中间大门,宋楚瑜一行进入祭堂。他与夫人首先面对孙中山先生像,注视良久。祭奠开始后,宋先生趋前一步,手捧黄色菊花扎成的花圈,高举过头,向中山先生坐像行鞠躬礼。司仪宣读祭文,其中讲到:中山先生精神不死。

  而后,宋楚瑜率全体访问团成员行礼三鞠躬,默哀一分钟。在进入墓室凭吊中山先生后,宋楚瑜在访问团成员簇拥下,于祭堂前众人关注下,挥毫题词。

  完成拜谒活动后,宋楚瑜在民众和记者簇拥下,十时许回到博爱广场发表感言。他说,今日终于圆了一个内心很大的夙愿。作为中山先生的信徒,他能够亲自与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来向孙中山先生陵前致上崇高的敬意,内心不仅是激动的,也是振奋的。

  宋楚瑜特地讲了几句南京话,其间夹杂当地俚语,一下子拉近了与当地民众的距离,博得一阵掌声和会心的笑声。他说:“我四岁到了南京,我也是老南京人。乖乖隆地咚,南京的进步吓死人了。看到中山陵两旁的梧桐,比南京的大楼还要大。我虽然小时候在南京,虽然几十年没有回来,看到南京的乡亲认真地为中国的未来工作,这种精神真是让大家觉得好的不得了啊!”

  宋楚瑜说,人民希望两岸重新团结起来,这是大势所趋。我们希望两岸一家亲,大家一起来努力,中国人帮中国人,让中国人活得最了不起!

  十时二十分许,在欢呼和掌声中,宋楚瑜一行乘车驶离中山陵。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