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自卫队可能将在今年12月中旬撤离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15:4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5月7日讯 日本可能会在今年12月14日前完成从伊拉克及其邻国的撤军行动。

  据日本政府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这一计划将在今年9月份时通报议会和有关国家。预计准备和执行撤军活动的时间将不少于3个月。

  2003年12月,日本向伊拉克派遣了600多名自卫队员,在南部城市塞马沃参加人道救援和重建工作。这是日本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首次向战争地区派遣部队。此外,日本在科威特还驻有约200名航空自卫队官兵和技术人员,主要负责在科威特和伊拉克之间接运物资及美军士兵。

  该消息人士表示,在驻伊日军撤离后,日本计划将援助的重点转向帮助伊恢复经济发展。

  去年12月,日本国会曾通过一项特别法案延长了自卫队在伊拉克及其邻国的驻扎期限。(双子)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