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泰华传媒积极评价连宋大陆行为和平统一开拓新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五月七日电 (记者 罗钦文)紧随连战“和平之旅”的脚步,宋楚瑜现又正在大陆展开访问行程。国亲两党主席掀起的一股“登陆热”,弥漫此间的华文传媒。

  泰国六家华文报纸从连战访问大陆开始就在显著位置连篇累牍地追踪报道,而且纷纷发表评论文章予以积极评价。泰国历史最长的华文报《星暹日报》七日刊登一篇署名文章称,连宋大陆行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因为他们在为未来中国的和平统一开拓了新的局面,
突破了敌对的状态。

  作者洪林在文章中表示,今天的对话,就是明天的和解;今天的和解,就是明天的和平统一。凡是炎黄子孙都盼望这一天早日到来,而连宋大陆行就是在致力创造这样一个美好明天。

  台湾联合报系旗下的泰国《世界日报》今天也发表社论指出,宋楚瑜紧随连战登陆,仿佛大海的浪潮一波接着一波,刹那间冲跨了禁锢两岸交流的“无形堤坝”,形成一股难以阻挡的势头,为两岸关系带来了正面的重大效应。两岸对话交流的大势已定。

  这篇社论认为,宋楚瑜的祭拜黄帝陵、拜谒中山陵、回乡扫墓祭祖,可以预期会带动对中华民族以及中华文化的认同在台湾岛内正面发展,对民进党处心积虑推动“去中国化”是一个重大打击。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