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友谊”玩笑 印马首脑缓解争议领海紧张气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15: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和印尼6日承认两国拥有特殊关系,同意两国军队应该持续降低在苏拉威西海域的紧张气氛。

  马来西亚副首相纳吉与印尼副总统尤索卡拉当天进行了会谈。在会后的联合新闻招待会上,纳吉称目前受争议海域边界地区的情况已好转,希望之前马来西亚和印尼军舰碰撞事件不会再重演。

  他同时强调马来西亚不会撤走在苏拉威西海域的所有军队。“只要我们不是为了展示力量,如果只是普通的驻守,我想不会有问题的。”纳吉说。

  印尼副总统尤索卡拉称,印马两国的军队总司令已进行讨论,以便寻找对策使两国军队可在没有发生冲突的情况下进行“友好巡逻”。

  在发布会上,纳吉打趣说,“如果双方军舰航行靠近时,船员们应该互相招手。”

  尤索卡拉也打趣地配合说“应该打灯示意”。这使到严肃的新闻发布会马上哄堂大笑。

  “这是友谊的讯号。”纳吉接着说。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