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国会被要求归还石油换食品案秘密文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15:31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6日,伊拉克“石油换食品”丑闻独立调查委员会主席、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保罗·沃尔克谴责美国国会危害到了他的工作,要求国会归还有关调查的秘密文件,以免一些证人的生命受到威胁。

  据美联社报道,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前调查人员罗伯特·帕顿5日向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提交了一些秘密文件。知情人士称,这些“具有爆炸性”的文件不仅让沃尔克陷入
尴尬,而且指称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调查过程中有意“误导”沃尔克。帕顿曾指出,沃尔克的调查淡化了一些会使安南有罪的证据。

  沃尔克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安南利用职权之便为儿子所在公司赢取“石油换食品”项目合同。不过,他也再次表示,他们的发现并不是像安南所说的那样彻底洗脱了安南的嫌疑。

  另外,他还要求众院国际关系委员会归还帕顿提供的秘密文件,警告称若文件内容泄漏有些证人的生命会受到威胁。但这遭到了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的拒绝。

  沃尔克领导的委员会将于今年夏天结束调查工作,并公布一份报告,指出有哪些安理会国家了解“石油换食品”项目的错误行为。

  罗伯特·帕顿曾经在美国联邦调查局任职。他参加了沃尔克领导的“石油换食品”丑闻独立调查委员会,担任高级调查员,并在上个月突然辞职。帕顿在离开调查委员会时曾签下保证书,声称自己不会带走任何和调查有关的文件,后来却将一些秘密文件交给了众院外交关系委员会。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