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洲一些媒体认为布莱尔的新任期并不轻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13:2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6日电综合新华社驻欧洲国家记者报道:在5日举行的英国大选中,以现任首相布莱尔为首的工党再次获胜,布莱尔本人也成为连续第三次入主唐宁街的第一位工党领袖。但欧洲媒体的一些评论认为,布莱尔新政府的下个任期并不轻松。

  英国《泰晤士报》6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指出,长期执政往往令政党领袖身心交瘁。布莱尔赢得第三个任期后似乎对未来缺乏打算,而保守党首相撒切尔当年却有周密计划,因
此认为布莱尔不及这位政治“导师”。

  意大利媒体对英国大选结果进行了充分报道。安莎社、《晚邮报》、《共和国报》等各大媒体6日纷纷发表文章说,虽然布莱尔在大选中获胜,但由于他在伊拉克问题上追随美国,使其所领导的工党在议会中的优势明显减少。布莱尔所奉行的伊拉克政策不得人心,让他失去了很多选民,在大选中付出了沉重代价。报道认为,工党执政8年来英国经济稳步增长以及英国在野党领导人的号召力不够,是工党再次获胜的重要原因。但媒体同时指出,工党多数地位的削弱将使布莱尔今后在英国议会中顺利通过各项政策和立法的难度加大。

  去年刚刚加入欧盟的波兰也对英国大选表现出特别关注。波兰媒体普遍认为,英国工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并不出乎意料。布莱尔第三个任期的内外政策不会有很大变化,但工党在议会中占有的席位优势与上届相比大大缩水,布莱尔政府将面临许多未知因素和挑战。

  波兰《共和国报》认为,英国工党是在布莱尔及其伊拉克政策不受欢迎的情况下赢得此次议会选举的。布莱尔政府的伊拉克政策是工党支持率下降的主要原因。

  波通社的评论说,虽然工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但在通过一些有争议的议案时仍将面临困难,而且工党内有些派别往往在投票时背离该党大多数议员的意见。此外,布莱尔在党内也不再享有无可争议的权威。

  波兰《选举报》在预测布莱尔新内阁政策走向时认为,布莱尔第三个任期中最重要的任务是向欧洲大陆靠拢,特别是推动英国在明年举行的全民公决中通过《欧盟宪法条约》。报道称,英国不应再介入在伊拉克和任何其他地区发生的战争。(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