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中山陵前感言:一统尚未完成两岸更加努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1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五月七日电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七日上午在拜谒南京中山陵时发表感言,他称华夏一统尚未完成,两岸要加油、要更加努力。

  宋楚瑜形容今日终于圆了一个内心很大的夙愿。他说,作为孙中山先生的信徒,能够亲自与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来向孙中山先生陵前致上崇高的敬意,内心不仅是激动的,也是振奋的。

  宋楚瑜说,我时常讲一句话:中山先生精神不死,舍我辈其谁分担?中山先生临终的时候不仅讲“和平、奋斗、救中国”,而且心心念念的是希望中国要富强、民生要富裕,善尽对世界的责任。

  宋楚瑜说,中山先生希望中国人不要是一盘散沙、“人为刀俎,我为鱼肉”,而要我们华夏子孙能够团结起来。所以,今天楚瑜重回南京,希望让我们所有华夏子弟、所有中国人能够了解到:富强尚未完成,两岸仍须努力;华夏一统尚未完成,两岸的兄弟们要加油、要更加努力。

  宋楚瑜说,其实,我们内心很感触的是,海峡两岸虽然只有一百多公里,隔绝在我们前面的不是海峡的“恶水”,是如何地把心灵相通。让我们所有两岸的中国人一起共同努力、一起打拼,完成二十一世纪华夏复兴的伟大使命与志业。

  宋楚瑜特地用南京话说,我四岁到了南京,我也是老南京人。南京的进步吓死人了。看到中山陵两旁的梧桐,比南京的大楼都要大。我虽然几十年没有回来,看到南京的乡亲为中国的未来认真工作,这种精神确实像大家讲的:“好的不得了啊!”

  宋楚瑜说,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民者昌,逆民者亡。楚瑜到陕北最感动的是,真正感受到大家要建设这个国家。我到黄帝陵去祭拜的时候,下高速公路看到“国以民为本”的大看板,这是了不起的成就,能够真正把民生摆在前面。人民希望两岸重新团结起来,这是大势所趋。我们希望两岸一家亲,大家一起来努力,中国人帮中国人,让中国人活得最了不起!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