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报告称美军性侵犯案件数量明显上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12:4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6日电 美国国防部6日说,美军刑事调查机构在2004年共接到1700份涉及美军官兵的性侵犯报告。这与2003年的1012起类似案件相比,呈现明显上升趋势。

  美军发言人乔·理查德中校指出,在去年发生的性侵犯案件中,有1275起的受害人为美军士兵,其中880件发生在军队内部。另有425起案例属现役军人对非军人实施性侵犯。

  理查德说,报告案例数量增加与美军士兵对性侵犯的防范意识逐步提高有关,一些现役军人对于举报自己受到性侵犯不再感到难堪。但他同时承认,美军内部仍有大量性侵犯案件没有及时报告。

  2003年1月,美国空军学院曝出丑闻。至少60名女学员指责男学员和教官对她们频频实施性侵犯,校方对此熟视无睹。此后,美军从2004年开始对涉及现役军人的性侵犯案件展开正式统计。(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