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五角大楼拟向巴基斯坦售反舰导弹 总值1.8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五角大楼6日通知国会,将计划向巴基斯坦出售40枚空基和20枚地基“鱼叉”式布洛克-2反舰导弹及相关设备,整笔军售交易总价值高达1.8亿美元。

  这种AGM-84布洛克-2反舰导弹带有卫星制导系统,设计用于打击近海海域上的目标。

  上述通知表示,巴基斯坦被认为是美国政府倡导的反恐战争中的一个关键盟国,巴计划利用上述导弹对其现有的“鱼叉”式导弹武器进行升级,提升其作战能力。

  通知还称,巴基斯坦海军此前已经拥有空基、地基以及地下发射的AGM-84布洛克-1反舰导弹。

  五角大楼对国会表示,“这次计划中的军售交易将提升巴基斯坦合法的自卫能力。巴基斯坦是美国政府全球反恐战争中的一个核心盟国,这次军售将有助于其增强国家安全能力。另外,这次军售将不会影响到南亚地区基本的军事均衡。”

  美国国会将可以在30天的时间里决定是否阻止这次军售提议。

  据五角大楼防御安全合作机构称,这次美国计划出售给巴基斯坦的反舰导弹的主要承包商包括波音公司和Delex系统公司。

  今年3月25日,布什刚刚授权向巴基斯坦出售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16战斗机,此前15年,美国政府一直为了抑制巴基斯坦的核武器项目而反对向巴出售这种战机。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也在试图平衡巴基斯坦和宿敌印度之间的关系,其宣布将允许美国企业为印度提供多功能作战飞机,包括升级型的F-16和F-18战机以及“爱国者”反导系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