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二战回顾:纳粹德国的灭亡 > 正文

纳粹德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10: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纳粹德国,又称第三帝国,通常指1933年至1945年间的德国,当时它处于阿道夫·希特勒的独裁和国家社会主义(法西斯主义和极权主义的变体)的意识形态的坚固统治之下。

  纳粹(Nazi)是德语国家社会主义(Nationalsozialismus)的缩写,是德国国家社会工人党(Nationalsozialistische Deutsche Arbeiterpartei,缩写为NSDAP,简称为纳粹党)的制度化意识形态。

  纳粹政权的特点是政治上控制社会的一切方面(一体化,Gleichschaltung),以追求种族(雅利安人,北欧白种人)、社会和文化的纯净。纳粹党通过迫害被认为是不纯的事物来达到他们的目的,特别针对少数人群如犹太人、吉普赛人、同性恋者和政治敌人。这一时期的政治反对派,参见德国抵抗运动。

  这种迫害在政权的最后几年中达到了高峰。大约六百万犹太人、一千万斯拉夫人及各种各样的其他人被有组织地杀害。这种灭绝种族的罪行在英语中称为Holocaust(意为“大屠杀”),在希伯来语中称为Shoah,纳粹委婉的在德语中称其为Endlösung(“最终方案”)。

  纳粹党甚至为自己组织了一支独立的武装力量,始称为党卫队(Schutzstaffel,简称SS) 。这支军队是由经过严格挑选具有雅利安血统的人组成,是纳粹武装力量精英中的精英。

  相关专题:二战回顾:纳粹德国的灭亡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