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华侨筹建“二战浩劫纪念馆”介绍日本侵略历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总统布什6号启程出访欧洲,将在9号参加在莫斯科举行的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0周年的活动。一些旅美华侨表示,他们正在积极筹备,希望在华盛顿修建一个“二战浩劫纪念馆”,以提醒美国人不要忘记日本在二战中侵略亚洲的历史。

  由几个华侨团体组成的“二战浩劫纪念馆理事会”希望能够获得美国国会的批准,
在博物馆云集的华盛顿国家大草坪附近建设一个记录日本侵略亚洲历史的“二战浩劫纪念馆”。

  二战浩劫纪念馆理事会会长陈壮飞说:“我(对美国人)说你们不能忘记(欧洲之外)另外一边的战争。太平洋战争美国的损失也很大,你不能忘记他(日本)偷袭珍珠港,象(菲律宾)巴丹岛的大行军等等。”

  陈壮飞介绍说,从获得土地使用权到筹集建馆所必需的七千万美元资金,华侨团体预计整个过程大概还需要12到15年的努力,包括游说美国政府和国会争取支持。

  陈壮飞表示,纪念馆的筹建需要亚太地区的政府和人民,特别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支持。而支持不仅可以体现在捐款方面,相关单位还可以赠送或租借历史文物,充实展览的内容。如果建成,这将是美国第一个主要介绍日本侵略亚洲历史的博物馆。(隗静)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