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对美国继续实施经济制裁表示遗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09:49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5月6日电 (记者贾小华 顾康)叙利亚新闻部长达赫鲁拉6日对新闻界发表声明,对美国总统布什决定继续对叙进行经济制裁表示遗憾。

  声明说:“主要问题在于美国从以色列的视角来看待叙利亚,所有针对叙利亚的压力都与叙反对在中东地区及世界其他地区的占领、侵略和战争的立场有关。”

  达赫鲁拉指出,叙利亚尊重国际法,并按照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完成了从黎巴嫩的撤军。他说,叙利亚重视伊拉克的稳定,因为它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整个地区的稳定,叙利亚区别对待恐怖主义和反对占领巴勒斯坦的正义抵抗,但叙利亚的立场并不能满足美国的新保守主义者。

  据报道,美国总统布什5日致信国会领导人,称叙利亚政府仍在“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伊拉克的和平与稳定,并“对美国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经济构成非同寻常的威胁”,因此,美国将继续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制裁。

  2004年5月,美国宣布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制裁,包括禁止向叙利亚出口除食品和药品之外的商品、冻结叙利亚在美国的资产、禁止叙利亚民航飞机进入美国领空、限制美国与叙利亚的银行业务往来。(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