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连务公开要务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07:37 解放军报

  编辑同志:

  目前,不少单位都推行连务公开,建起了“连务公开栏”、“经费公开栏”、“伙食管理栏”等。然而,有了公开栏,连务就真的公开了吗?笔者在调查中发现,一些单位的连务公开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走了样:有的公开了数字、结果,内容、过程却没有说明。如连队经费开支表上只列出各项费用总数目,至于经费具体怎么开支,战士还是不清楚;有的为了
应付上级检查验收,不惜花费上千元用铝合金制作“公开栏”,而公开栏里却是几个月前的内容;有的在公开栏里简单地写几句话,而战士想了解的实质性事务却很少。对此,不少战士说,这样的公开栏,就像聋子的耳朵———摆设。

  连务公开的目的,就是给广大战士以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如何确保公开达到效果,各级机关要建立切实可行的连务公开制度,加强对连务公开的指导和检查,形成规范统一的管理监督机制。同时,连队干部应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自觉接受战士的监督,真正让官兵参与连队管理,防止走过场。尤其是在士官选取、立功入党、战士考学、经费管理等关系官兵切身利益的敏感问题上,不仅要把名额、条件、数量公开,更要把过程、内容、细节等实质性内容公开。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才能既让战士明白,又让干部“清白”。

  函授学员 周凤武(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